有瓶芝麻酱

补档途径1. 同名微博。途径2. QQ1417547271空间或相册
*年更选手,被评论或者小红心会很开心

【旭润】【abo】许我红线(上)

*alpha天乾  omega地泽  beta和元
发情期 汛期
*生子预警

1
栖梧宫。
     
     
“你们听说了吗?”一个仆人随着身旁的人低声说道,眼睛左右瞟了瞟,生怕给其他人听到,“夜神殿下居然是个地泽!”
      
       
“对啊对啊,真不可思议啊!”
      
     
“咱们二殿下可是纯正的天乾呢,追求他的人南天门都站不下了啧啧啧。”一位端着茶水的仆人凑了上来,眼里和语气中装不下的对二殿下的爱慕之情。
   
    
“那是啊,咱火神这是没争议的纯正又顶尖的天乾,”仆人说得起劲了,声音也不知觉提高了些,“可那夜神不同啊,虽然那温和的性情大家都猜是和元,但是这结果也太出人意料了,毕竟——”
      
    
话没说完的感觉让仆人很不舒服,可是让他更不舒服的是另外两个仆人紧张的神色和突然压抑下来的气氛。
     
       
“殿...殿下……”仆人们慌乱地行礼,二殿下只是盯着他们,并未表示。
     
   
良久,他才开口:“平日里要懂得闭上你们的嘴,懂吗?”
  
    
“懂了懂了……”三个仆人点头如捣蒜。
   
   
         
2
旭凤回到栖梧宫就一直眉头紧锁,是平日里少见的烦躁。
    
    
看书也看不进去,修炼也无法摒除杂念,便干脆把书童全都打发下去了,就坐在书桌前什么也不做。
   
   
仆人们自是知趣不去打扰这位二殿下,他们不知道二殿下烦躁的原因,只有旭凤自己知道。
   
     
天界天帝一脉,居然出了个地泽。
    
      
这地泽不是别人,正是天帝的长子,旭凤同父异母的兄弟——夜神润玉。
      
  
自分五界以来,带着天帝神脉的继承人,几乎都是纯正的天乾,骁勇善战的战神。偏偏夜神是个例外。且不说性情温和喜逍遥自在这点,天帝仅当是幼时的成长环境造就,自知亏欠于他心中有愧,便由着他。就分化后是地泽这点,不知会给他造成多大的影响……
     
      
“啧……”旭凤捏了捏额角,越想越糟心,还不知多少人像那三个仆人一样,背地里议论着,甚至会有越来越多明晃晃的茅头指向他……
     
    
旭凤抱着出去透透气的想法走出了栖梧宫,没带任何侍从。不知不觉便走到了璇玑宫,几乎是本能驱使,他就跨进去了。
     
    
润玉正在研究一局棋,旭凤弄出的动静打断了他的思考,他抬头顺着门的方向望去。
    
    
“旭凤?你怎么一声不吭就进来了?”见来人是旭凤,润玉便朝着他笑了笑。
    
     
“嗯?有吗?”旭凤下意识地做出了无意义的回答后,他才想起来一般他会象征性地敲下门然后唤润玉的名字。
     
    
“你在自己和自己下棋?”旭凤走近来坐下,看着桌上的棋盘疑惑道。
    
   
“我平日里不也经常自己下棋么,找一个对手不容易,魇兽又不会下棋。”润玉唤书童来泡了茶,“刚好你来了,陪我下一局吧。”
    
    
旭凤和润玉实力相当,平日也只有他能陪润玉下棋了。
   
    
半盏茶的时间。
   
       
“旭凤,你输了。”润玉轻轻敲下一枚白子。
          
    
“啊?润玉你的棋技又长进了啊。”
    
    
“不,旭凤,你心不在焉。”润玉啜了口茶。
  
      
润玉心思一向细腻,旭凤又是他如此熟悉之人,旭凤这么明显的走神,他想不注意都难。
    
     
“有什么烦恼吗?”润玉看着旭凤发问。
     
     
“没什么……”旭凤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在润玉看来已经了然于心了。
      
        
润玉必然知道他是地泽的消息已然不是秘密,可这厮居然在这悠哉地下棋……心头真是莫名烦躁啊。
    
   
“你不必为我担忧。”润玉对他笑了笑,那种极具安抚力的笑容,温和得能把紧皱的眉头缓缓抚平。
    
      
心事被戳穿,旭凤面上没什么反应,润玉这种笑偏偏对他来说不起效果,反而让旭凤不安起来。
   
      
“你不必为我担忧,”润玉重复了一遍,“我不在意这些。”
    
     
       
3
旭凤从璇玑宫回来后焦躁不仅没有减退,还多持续了些时日。
    
   
这期间月下仙人来过栖梧宫,未作久留。走时还一副啧啧啧我家凤凰出息了不得了了的表情。
     
      
“凤娃啊你这是……单相思?”

“别乱说,我只是单纯烦心。”

“这烦心可有缘由?”

“说不清楚。”

“啧啧啧……凤娃可是有喜欢的人了?被拒绝了对不对!”

“叔父还真是能扯啊,扯得和放纸鸢似的。”

“诶诶诶这可是我的经验之谈!我从未见你对什么事这般上心过,现在这表现多半是情路受挫了!不过这偌大天庭居然还有不接受你的仙上?只怕是你心意表达得不够清楚,凤娃啊你要大胆去追求,才能收到回应啊——”月下仙人一下说了一大堆,旭凤听着不耐烦,就急忙推辞着公务繁忙失陪了。

“要不要我拿几根红线给你啊!”月下仙人仍在门前不甘地喊着。
   
     
“只怕是你心意表达得不够清楚啊……”
我的心意?旭凤仍在琢磨着那段话。
          
         
    
是夜。
旭凤掐着点溜达到璇玑宫。这个点润玉一定在桥旁边的石头上小憩,露出一半应龙真身的尾巴,盘在池里。
   
     
帝后找旭凤谈过,说什么天乾地泽有别,地泽的私人空间不能经常被别人打扰,实际上还是在想方设法杜绝他和润玉往来。
    
     
他居然真的躲了兄长好些天,现在也只敢偷偷来瞧一眼。
       
      
可是,桥边居然空无一人,连魇兽都不知所踪。
旭凤感到有些不大对劲。
         
         
他走过了桥,奔向润玉的房间门口,敲了敲门。
     
      
“何人?”润玉果然在里面。
       
     
“是我,旭凤。”
     
        
“有什么事吗?”
   
    
“我看兄长今日没有当值便来看看…”旭凤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小题大做了。
    
    
“无妨,我……有些小恙。”
     
      
不对。以兄长的性格若只是小恙不至于提前交班,旭凤心下疑惑。“我来帮你看看?”
     
   
“不,不必……”
    
     
可门外之人已推门而入向他走来。
       
      
旭凤走近了,才发觉空气中弥漫的尽是浓郁的地泽的气息,诱人的很。
    
    
他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一时像被施了定身术似的站在原地,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润玉心中懊恼万分,怎么就忘了设个结界呢?
———————————
车另外发图图(不会弄图链orz)
月老调戏润玉那一集,哇真是太可爱了想太阳!
把tag都打了一遍
后文(上 车)(中)(下)

评论(20)

热度(141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