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瓶芝麻酱

补档途径1. 同名微博。途径2. QQ1417547271空间或相册
*年更选手,被评论或者小红心会很开心

【旭润】【abo】许我红线(下)

*生子,完结,he!
 *前文(上 )(上 车)(中)
 
 
8
素来清冷寡味的天界最近是八卦不断,上到各路仙家下到每个小仙侍,茶余饭后总要拿这些个事嚼一嚼。
 

“先是说一向母子和睦的天后和二殿下居然吵了一架,二殿下第一次对天后置气,真是千百年来头一回。至于这其中的原因,自然是没人知道。

 
“还有那夜神也不知犯了什么错,居然被天后关进了水牢……”

 
“后来呢后来呢?”
 
 
“后来二殿下强闯水牢,给救出来了。”
 
 

三天前。

旭凤被天后召去,本以为可以借此好好打动母上让她同意。但是天后一句也没听进去,认定是润玉勾引了旭凤,旭凤觉得母上说的着实难听了些,就顶撞了几句。

“我和你说过多少遍了,你要比所有人都狠,要懂得舍弃不必要的东西,要懂得铲除异己,将来你才能坐稳这个位置,现在呢?你为了夜神连储位都可以不要,枉费我的心思,枉费我的教导!”

这些话旭凤早就听腻了,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天后越想越气,又想到当年那个簌离是如何让天帝万般垂怜于她,竟和如今惊人般相似。

“果然是那贱人的儿子,和他母亲一样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还挑拨我和旭凤的关系……来人!”

当天后知道润玉已经有旭凤的骨肉时,更是恨得牙痒,便把润玉关进了水牢想慢慢折磨致死。

她想过旭凤会求情,但没想到旭凤会强闯。

 

冷……整个水牢阴森可怖,石壁和栅栏潮湿冰冷,上面斑驳的不知是锈迹还是血迹,亦或两者都有吧……润玉的精神渐渐恍惚起来,手一脱力,大半个个身体就滑落到冰冷刺骨的水中,又因为手腕上缚了铁锁,水只能堪堪没过颈脖,呼吸不畅,缺氧的本能反应让润玉手腕重新使力抽出大半身子呼吸,如此反复循环,整个手臂酸痛无比,尤其是手腕。

 

旭凤感到从未有的慌恐。
 

他看见那个穿着单薄白衣的人儿就那样无助地被囚禁着,双眼阖着,毫无血色,如果自己再迟一点点,是不是就要失去他了?
 
 
旭凤属火,在水牢里无论再高的修为都会被压制,特别是和水相克的火。最后旭凤用了极其简单粗暴的方式——差点把整个水牢拆了——才把润玉救出来。
 
 
两个人都好不到哪里去,润玉浑身湿漉漉的还在往下滴水,旭凤半个身子也湿了水,那水可不是普通的水,一沾肌肤便有种细密的噬咬感,只是这感觉被旭凤强行忽略掉了。
 
 
旭凤抱着润玉一路奔回栖梧宫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方才可怕的念想,如果失去润玉……
 
 
旭凤的亲信大夫早就被叫来了栖梧宫,给润玉诊治的时候旭凤就在旁边一直盯着,大夫也硬着头皮开药取药煎药,突然旭凤开口:“润玉他……肚子里的孩子怎么样了?”
 
 
瞬间大夫觉得处在生死关头的是自己了,支支吾吾不知道怎么说:“这……夜神殿下动了胎气……”大夫瞟着旭凤生怕他发怒,“但是大殿下勉强护住了腹中的孩子,所以大殿下自己调养起来可能要比较久了……至于这孩子……看造化了。”
 
 
看造化了。四个字狠狠地劈在旭凤身上。

 
“太上老君那那么多奇丹妙药,你尽管拿,定要想尽办法保住孩子……不然……”旭凤说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属下明白!”大夫扑通一声跪在地上,诚惶诚恐。
 

9
两个月后,姻缘府。
 
 
“你!”月下仙人瞪了瞪旭凤,又偏头瞪了瞪润玉,“不对,是你们俩!不厚道啊不厚道,真是太让老夫伤心了!”
 
 
月下仙人捶胸顿足,一副痛心疾首模样继续说道:“侄大不中留啊……两个都瞒着叔父……唉!”
 
 
“侄儿在这里向叔父赔不是了,还有,谢谢叔父送的红线。”旭凤看看润玉腕上的红线,水牢走一趟回来都没有任何损伤,坚强的很。
 
 
“我之前说过什么来着,有我在你和旭凤一个都不会落下,这下好了,拴两个成一双,妙啊。”月下仙人摸摸润玉鬓角,“诶我上次送凤娃的不止一根红线啊,还有那么多老夫珍藏多年的书籍,旭凤看了可有长进?”

 
润玉一下想起之前羞耻的经历,可疑的红一直攀上耳根。

月下仙人哈哈大笑,末了还认真地说:“以后你们俩谁都逃不掉咯,你们的大婚我是一定会主持的,然后我就等着抱侄孙咯。”
 
 
“好啊,叔父就等着吧。”旭凤握紧了润玉的手。
 

自水牢事件之后,孩子居然奇迹般的保住了,旭凤和天帝天后说了什么,天帝后来同意了这门婚事,天后也勉强同意了。旭凤当时高兴地得如同一头扎进七彩祥云中,奔向璇玑宫时衣袂翻飞像盛开的花。

 
我就说过,相信我——
 
 
10尾声
“兄长快过来一起玩啊!这里可有趣了!”只见一垂髫小儿一头钻进月下仙人的红线团中,化了真身,竟是一只小凤凰。旁边站着的稍稍比他高一些的孩童就是他的兄长,是条蛟龙。
   
  
“哎呀这孩子就和小时候的凤娃一模一样!”月下仙人看着在红线团里打滚的小凤凰欢喜道。
 
 
旁边的兄长显得对红线团没什么兴趣,扯出几根红线翻弄几下绕几个结端详着,然后弯了弯眸,踮起脚努力把红线结递给月下仙人。

月下仙人一把抱过小蛟龙,放肆地揉捏他的脸,心想这娃太可爱讨喜了,每次有仙姑上仙见到他时总是要给他点小礼物,他也总是很有礼貌地接下。

“叔父好。”前后进来的两人正是旭凤和润玉。

“爹爹!”小凤凰小蛟龙见状立马扑倒两人怀里。小蛟龙又踮起脚把两个红线结分别递给旭凤和润玉,“这个,给爹爹!”

“真乖!”润玉摸摸小蛟龙的头,接过红线结收好。

“爹爹,你手上——”小蛟龙又指了指润玉手腕那条红线——这几年来润玉几乎一刻不曾摘下过。

润玉看了看旭凤,笑得眉眼弯弯。

 
“这个啊——是你爹爹送给我的。”
 
 
许我红线,许我一生。
————————————
完结撒花花!!!
两孩子戏份太少了,想给他们开番外。

评论(23)

热度(10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